前言:本想在大陸文學網放著就好,無奈限制實在太多,只好改回來台灣放置,此部作品在大陸文學網的筆名為「遺憾」

---我是分隔線----

白霧茫茫,一輛載著一對夫婦的馬車在崎嶇不平的山道上奔馳著,這濃霧遮掩了車伕的視線,使得馬車更難駕駛了。

即便濃霧大作,車伕手中鞭策馬匹的次數卻更加頻繁。

車伕的臉色凝重,眼光不時往後瞥,似乎後頭有什麼東西在追趕著他們。

「就快到了,霓兒,他的人馬不敢接近那裡的。」車伕後頭身著皇族服飾的男子與身旁被稱作「霓兒」的女子說道。

「默哥,要死一起死,若你有什麼三長兩短,我葉霓也不願獨自苟活於這世間。」葉霓看著眼前的男子堅決的說道。

「霓兒,妳已嫁我李默十餘載,我沒能給妳享受什麼榮華富貴,唯一能給予妳的便是讓妳安穩的生活,藏劍閣給予我李氏皇族庇護僅數個名額,我早已替妳和我們的孩子安排好。」李默拭去葉霓眼角流下的淚水說道。

「那你呢,你為什麼不讓自己也被藏劍閣庇護?」葉霓追問道。

「我堂堂李氏大皇子縱使靠著藏劍閣庇護又如何,總不可能一輩子龜縮在藏劍閣。李爵的性子陰狠,肯定會長年重兵埋伏,若是因我而誤傷藏劍閣的弟子或是這附近的百姓們,叫我李默該如何面對列祖列宗。」李默說道,似乎已下定決心。

「你真的要一個人面對他?」葉霓顫抖著雙手,撫摸著李默的臉龐說道。

李默搖頭無語,神色突然一變,後頭傳來一陣馬蹄聲,濃霧中似乎可見四五個黑影追趕在後。

「冥騎?!」李默驚訝於自己的弟弟居然肯派出精銳來追殺自己,看來是真的想讓李默一家滅門。

「李默,答應我,活著回來。」葉霓緊握著李默的雙手說道。

「區區幾個冥騎還不能拿我李默怎樣,霓兒,答應我,不管我是生是死,在炎兒成年之前都不能讓他踏出藏劍閣半步。」李默嚴肅的說道。

「默哥⋯⋯」葉霓已泣不成聲。

「收好這個。」李默從懷裡拿出一枚龍紋玉珮交給葉霓。

「這是?」葉霓是第一次見到李默拿出這枚玉珮。

「這是我李氏正統繼承的證明,若炎兒有朝一日足以承擔此重任,妳便交付予他。」李默說道。

「好⋯⋯好。」葉霓自知已無法動搖李默的決心,只能答應李默的囑咐。

李默交代完最後的囑託,深情的凝視著葉霓。

「李默此生,能與妳相識,已不枉此生。」說畢,跳離馬車,獨自斷後。

「默哥!」葉霓看著李默的身影漸漸消失不見,似乎看見李默回頭,微笑著說了什麼,那唇語她自然識得,情緒上湧,悲痛化為吶喊,只可惜李默已聽不到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李默看著葉霓離去的方向,思緒翻騰,過往點點滴滴猶如浪濤不止。

為了葉霓,為了炎兒,更為了身為李氏大皇子的尊嚴,他不能退。

濃霧中的冥騎身影漸漸清晰,四名冥騎分為兩列從側面包夾李默,但並未有任何動作。

片刻,一名身披紫袍的冥騎緩緩現身於李默面前。

「呵呵,冥騎天階⋯⋯我這皇弟可真捨得。」即便強敵在前,李默仍無所畏懼。

「李默,我主許諾交出平川圖可免你一死。」紫袍冥騎說道。

「平川圖不在我身上。」李默淡然的說道。

「李默!休耍花招。」紫袍冥騎說道。

「哈,平川圖真不在我身上,諸位可要搜一搜李某?」李默笑道。
「找死,給我上!」紫袍冥騎下令四名冥騎動手。

只見四名在李默兩旁的冥騎環繞著李默,手上的鐵鍊依照著某一種律動揮舞著。

「天煞鍊陣!起!」一名冥騎喊出口號,四名冥騎同時把鐵鍊往李默身上揮去。

李默愜意地在四條鐵鍊之間遊走,腳下步伐猶如飛翔的鳥一般輕盈,每當鐵鍊即將靠近便移動一步,每一步都在鐵鍊的空隙之間,似乎早已預知鐵鍊襲擊的方向。

「天煞鍊陣,火候不足啊,要拿下李某,差得遠了。」李默一邊說著,一邊閃避著鐵鍊。

轉瞬間,四名冥騎的陣列開始交錯,鐵鍊的攻擊與馬匹移動之間的配合十分完美,但仍無法傷到李默。

「有意思,只可惜破綻太明顯。」只見李默輕輕一躍,一個後空翻,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踢翻了一名冥騎,而那名被李默踢飛的冥騎就這麼被李默踢成重傷,無法行動。

天煞鍊陣的組成以四人為基礎,這少了一人便不成陣型,其餘冥騎收回了鐵鍊,重新組陣。

「雷!」口號一下,三名冥騎把鐵鍊拴上有著尖刺的鐵球,以李默為目標,一步一砸。

「這還差不多,咄!」李默大喝一聲,龍元勁爆發,三名冥騎閃避不及,皆被炸了個翻。

「李默,休要囂張!」紫袍冥騎踏了馬背一步,騰空飛起,手中長槍筆直地丟向李默。

李默不敢大意,雙手運勁夾住了來襲的長槍,詭異的是長槍依舊有股力道驅使著往前,李默冷哼一聲,四兩撥千斤,卸掉一部分的力道,讓長槍給射偏,被長槍射中的區塊『轟』的一聲,石塊飛散。「紫袍天階果然名不虛傳,李某見識到了。」李默說道。

「少說廢話,乖乖受死。」紫袍冥騎一個直拳攻去。
李默與紫袍冥騎攻守互換,在這崎嶇的山道上打得天昏地暗,一時之間難分勝負。
許久之後,李默與紫袍冥騎分別站在兩端,雙方都受了不小的傷。

「李默,你當真以為我主只派出我們幾名冥騎的話,就太天真了。」紫袍冥騎氣喘吁吁的說道。

「李某既然站在這,便無懼你們派了多少人手,想得到平川圖,還是做夢去吧。」李默說道。

「是嗎?」一個聽起來怪里怪氣的聲音出現。

不知從何處出現的一名白衣男子,緩步走向李默與紫袍的戰場。

「哼,這次我看你還能不能這麼有自信,禁衛軍,放箭。」白衣男子說道。
只見這李默四週射出無數支利箭,一波接著一波,李默一波擋著一波。

即便是高手也是有疲累的時候,就在那剎那,李默被一支箭給射穿了臂膀,接著腹部,直至身上插滿了利箭。

「李爵⋯⋯即便你成為新皇,也不能否認你弒父殺兄的事實!」李默說道。

「那又如何,事實就是我還是成為了皇帝,哈哈哈哈。」李爵喪心病狂的說道。

「是嘛,那你便嚐嚐我最後的殺手鐧吧,我一定會與你玉石俱焚,一起死吧!」只見李默吶喊著,身旁不斷聚集著光芒。

「你想幹什麼?」李爵驚覺不妙。

「哈哈哈哈哈!」李默發了狂似的笑著。

就在那一刻,白光代替濃霧籠罩了整個山頭,山道崩毀。

李爵被一名黑衣人救起,其餘冥騎皆在李默自爆的地點附近,即便僥倖不死也剩一口氣。

「平⋯⋯川⋯⋯圖。」李爵的左臂被炸斷,僅剩半條命的他仍就不忘那對他極為重要之物。

—————

—————

藏劍閣,一道倩影跪落在地,悲痛欲絕的哭泣聲傳遍了整個山谷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p.s.小弟拙作首發,希望各位大大能不吝按讚,喜歡的朋友們歡迎分享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紀古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